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展播(江苏)丨许鹏:用生命撑起一片“蓝天”
2021-07-26 14:32:00  来源:央视网  

2020年2月21日凌晨,山东梁山境内的高速公路上,一辆皮卡在将一批紧缺抗疫物资运往武汉的途中发生事故,39岁的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此前,他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15个昼夜。

在武汉,许鹏所属的蓝天救援队负责机场物资配发,许鹏发现弥雾消杀机紧缺,于是主动四处联系采购,几天后,终于在山东找到一个厂家。

2月14日,许鹏和队友分别从武汉和苏州出发,购买弥雾机生产必需的四种零件。因为属于离汉人员,许鹏坚守规则2000公里不下高速,减少与人接触的机会。

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 倪荣凯:差不多用了三天时间,我们终于把所有零件集齐,运到了寿光的工厂开始投入生产。

2月21日,许鹏和队友们将100台弥雾机完成装车,车队在大雨中向武汉出发。凌晨4:00左右,车队行至山东省济宁市梁山服务区附近,意外发生了。

能告慰许鹏的是,在他牺牲后的第7天,他曾全力协调援助生产的另外400台弥雾机也顺利运抵武汉。

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 倪荣凯:后来,我在新闻上看到武汉火车站重新开启前用于消杀的弥雾机,我一眼认得那就是我们运回来的。如果许鹏能看到,我想他一定会很欣慰。

六年前,许鹏参加了苏州蓝天救援队。鲁甸地震救援、盐城风灾、可可西里护送藏羚羊迁徙等,历次牵动人心的公益行动他都深度参与,个人收入几乎全部投入其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