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这边不用你管,你安心工作”
2021-08-03 07:37:00  来源:新华日报  

“涛涛,夜里一点二十,母女平安,这边不用你管,你安心工作!”7月30日下午,正在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东风村卡口执勤的他突然手机响起来,是母亲打来的。电话那头传来了无比兴奋的声音,他疲惫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眼眶却早已湿润。

这名年轻人叫陈涛,是东风村一名统战工作人员,同时他还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发生以来,东坝街道东风村按照上级要求紧急部署,在7月21日开展全员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由于任务来得急,他当天晚上放弃回家陪护待产妻子,选择留在村里参与采样工作。

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秩序维护、卡口执勤、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管理服务等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且丝毫马虎不得。“若有战,召必回!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坚定地说道。

“你看你,胡子也长了、眼袋也大了,好‘丑’啊。我这边你不用担心,我和宝宝都很好,你注意自己就行了。”听着妻子在视频里的“调侃”,他知道自己亏欠她们很多。时间紧、任务重,排查工作不能有一点马虎,办公室已然成了“家”。

“没有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留在她身边,也没有第一时间看到自己刚出生的女儿,心中肯定是有很大的遗憾,不过我不后悔!”面临两难的选择,他毅然选择了“大家”,暂时放下自己的“小家”。

本报记者 朱泉 管鹏飞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