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馕制作、苏绣、草编……中华绝技闪耀乡村振兴技能大赛
2021-09-28 08:52: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26日至28日,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赛同期举办“技能中国行2021——走进新疆”技能展示展演活动。新疆馕制作、江苏刺绣、重庆小面、上海农民画、陕西草编……能工巧匠们的绝技绝活闪耀大赛现场,也为中国的乡村振兴提供了不竭动力。

江苏展馆展示物品包括锡绣、紫砂壶、无锡泥人、手绘扇等,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体验互动的江苏两家民办培训机构——江苏斑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聚焦互联网家政,帮助全国400多家企业实现从传统家政到家政电商的快速转型,累计培训20余万农村劳动力;江苏金陵职业技术学校是专门培养眼镜验配师和助听器验配师的专技培训学校,先后为国内外眼镜行业、助听器行业培训专业技术人员3万多人次。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黄红芳 张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