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宁举行
2021-10-18 08:38: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陆续走进省交通运输系统、省市场监管系统、省统战系统和省共青团系统,全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众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会备受鼓舞且深感责任重大,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9月24日下午,在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以《百年历史映照现实,百年征程昭示未来》为题,聚焦百年奋斗史中党的历史方位所发生的重大变化,围绕“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创建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主题、阶段、成就和经验作阐释和总结。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把惠民利民的政策举措转化为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要在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工作方法、体制机制、科学技术等全方面的改革创新,努力答好现代流通体系、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等交通发展时代“问卷”。

同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作专题宣讲报告。王建华以《迈向第二个百年的宣言书》为题,从历史的维度、理论的高度,围绕“一个宣告、一个主题、一个精神,四大成就、‘九个必须’,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度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报告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意义。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表示,省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学深悟透,牢牢把握实践要求,围绕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紧扣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扎实推进“一平台一品牌”“两反两保”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26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省统战系统专场上,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作宣讲报告。省委统战部及省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干部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会场设线上视频同步直播。

报告会上,双传学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还就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行了深入辅导。报告脉络清晰、史料丰富、旁征博引、深刻生动,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李晓鸥说,作为工作在统一战线领域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的工作实践中,助力凝聚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走好新时期的赶考之路,交出青年人的优异答卷。

10月12日下午,面向省共青团系统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在省会议中心举办。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牢记‘九个必须’”的主题,从“一个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辅导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此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省2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

来自镇江的团干部包文卉表示,此次听课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做好学与行的结合。应深入青年,充分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以服务青年为己任,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深入基层,坚持团工作开展以调查研究为基础,从而精准找到团组织聚力发力的着力点;深入研究,特别是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论,学以致用、提升自我。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