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在宁召开
2021-10-22 08:1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胡兰兰  

本报讯 10月21日,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2021年全体成员会议在宁召开。省委副书记、联席会议主任张敬华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妇儿权益的重要论述,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更大力度保障妇儿权益、增进妇儿福祉,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江苏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新局面。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联席会议副主任费高云主持会议。

张敬华强调,保障妇儿权益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加强对现代化建设背景下维权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研究,以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路破难题、解新题,不断提升全省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做好新时期江苏妇儿维权工作,要注重保护困难弱势群体,努力减少隐性侵权行为,在查漏补缺中增强工作整体性;要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做到预警早、处置快、惩治严,在严厉惩戒中增强工作震慑性;要突出源头防范,靠前化解家事纠纷,优化心理健康服务,加强普法教育,在推进关口前移中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深化改革创新,培育专业维权力量,用好智慧维权新手段,在把握规律趋势中增强工作探索性。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儿维权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协同抓好工作推进,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合力推动妇儿维权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费高云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妇儿权益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心协力解决好事关妇女儿童权益和福祉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重点难点问题,奋力谱写江苏妇儿维权工作新篇章。

省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作工作报告,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等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