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有事想求助,电话“一键通”
南京夫子庙派出所心系空巢老人
2021-10-27 08:32:00  来源:新华日报  

家住南京夫子庙地区的89岁梁奶奶身患肾疾,独居多年,她的爱人和大儿子已经去世,其余子女都生活在外地。近日,夫子庙派出所所长钱序宁带着民警上门为她装上了一部特殊的电话。“以后有事您就打电话找我们,没事也能唠唠嗑。” 民警程晓说,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梁奶奶只要轻按电话F1快捷键,就可以“一键式”连线夫子庙派出所24小时前台大厅,民警接通后会立即赶到现场救助。

这部电话的前身,是一只小小的铃铛。“2003年我到这个派出所工作,发现辖区空巢老人很多,遇到麻烦找不到人帮忙。”退休民警朱如发说,当时他给金陵路社区8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家里装上小铃铛,嘱咐周围的邻居,只要听到铃声响,就打电话报警。

这一做法延续至今已有18年,成为夫子庙派出所的传统。今年,小铃铛升级成爱心电话。社区民警对辖区内子女不在身边、身体有疾病的高龄空巢老人进行梳理,征求同意后为他们配发爱心电话。“目前我们已安装好6部爱心电话,后续还将与社区联动,将更多独居老人纳入这个紧急救助体系。”钱序宁说。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