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坚决扛起新使命 奋力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
2021-11-24 08:11:00  来源:新华日报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这次大会,时点特殊、主题重大、意义深远,是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必将对江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影响。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先后迎来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盛事,满怀豪情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江苏视察,为江苏发展领航定向,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科学指引;五年来,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深化“两聚一高”新实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复杂多变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胜利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江苏答卷,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是历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各方面关心支持帮助的结果,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高瞻远瞩指航向,如椽巨笔著华章。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宏伟蓝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总书记又赋予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阶段,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东部沿海发达省份,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有着一系列推动发展的有利条件,同时也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迈进新征程,我们必须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这是新的赶考之路上江苏共产党人必须完成好的重大使命,是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扛起使命,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我们坚信,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一定能够不负全省党员重托,不负全省人民期望,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共同把本届省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奋斗、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我们坚信,这次省党代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荡起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激励引领全省人民用奋斗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更新更美的时代华章!

责编:冯晓丹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