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在江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08: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中央宣讲团在江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娄勤俭作宣讲报告 吴政隆主持报告会

许昆林张义珍出席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省委副书记张义珍出席。

报告会上,娄勤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参与起草《决议》过程中的学习和领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生动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集中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贯穿始终的鲜明主线;重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阐明了赶考精神、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走向未来、开创新局的关键所在。报告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角度,深刻阐明全党必须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联系江苏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丰富史实又有鲜活案例,听了以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于全面准确领会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是一次系统性、高质量的辅导指导。

吴政隆指出,中央宣讲团在我省开展宣讲,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更好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娄勤俭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高质量的辅导。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动力,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更加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并对党的百年奋斗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认真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担起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分层分类抓好学习,精心组织集中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根据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统筹当前和长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社科系统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在南京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娄勤俭还将深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渡江胜利纪念馆,与青年师生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