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新沂:整治包挂抓清单 乡村宜居又美观
2021-12-02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这原来是灌溉农田挖的引水渠,由于年久失修,变成了一条‘臭水沟’,经过镇领导包挂指导,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整治后,现在渠水清澈见底,忙完农活还可以去洗手洗脸。”新店镇红旗村烟庄组村民王有成,指着稻田旁边的水渠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新沂新店镇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抓牢抓实“党建+美丽新店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建立问题、责任、整改、督办“四张清单”,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同时,压紧压实责任,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监督小组,通过“双联合”“三随机”的方式充分发挥巡查利剑作用,把哨所建在最前沿,将压力传递到神经末梢,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照清单狠抓落实。

新店镇红旗村烟庄组这条“臭水沟”列入该镇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清单,安排副镇长包挂治理,通过协商民主议事会讨论,制定了“排淤引水清河底、荷花植物净水面、渠堰两侧文化墙”的“长制久清”施工方案,经过近一个月的综合整治,“臭水沟”变成了小游园。

“以往村里空地杂草丛生,乱堆乱放已经成了常态,经过政府大刀阔斧地治理,我发现在农村也能和城里过得一样舒心。”新店村新店社区居民张辉说。他所提到的空地,现在已经建设成了社区广场,健身器材、篮球场和直饮水设备一应俱全。

今年以来,新店镇通过“抓问题清单,把网格中‘散污乱’点列清楚;抓责任清单,把‘四清一治一改’包到人;抓整改清单,做到‘有花有草有造型’;抓督办清单,‘拆清治修’保质量”的“整治包挂抓清单”方式,明确了党支部、党员、网格员的职责分工,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系统治理质量效果。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新店镇投资兴业,因为这里的生态环境舒适又美观,社会环境安全又和谐,还为我们提供了设施齐全、宽敞舒适的人才公寓。”江苏范特希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嘉佳说。

江苏范特希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新店镇大湖双创园区落户,为新店镇带来就业岗位200余个,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

截至目前,该镇修扩建“户户通”道路60多公里,完成了532“散污乱”点整改,建成绿美村庄5个,建设“村文化娱乐”小广场12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好‘四张清单’,让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村庄面貌‘换新颜’,打造整洁亮丽的新时代农村人居环境。”新店镇党委书记纪岩成表示。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