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完成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位安置
2021-12-02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亦炜) 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截至11月29日,我省完成国家下达的2000多名由政府安排工作的2020年度冬季、2021年度夏秋季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的岗位安置任务。全省共筹集安置岗位4300多个,人岗比例约为1∶2。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大力筹集安置岗位。全省各地按照“积分选岗,阳光安置”的原则,积极探索“特岗选拔”“直通车”式安置办法,尽可能做到人岗相适。

全省各地大力开展退役士兵待安置期教育管理,开展经济形势宣讲,组织退役士兵参与安置岗位的了解摸底、进行融入式岗位实习等,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工作环境、劳动强度、作息时间、福利待遇等情况,有效推动选岗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待安置期间,南京、扬州等地待安置退役士兵成立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积极投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下一步,全省各地将跟进做好退役士兵选岗后报到和上岗的回访工作,跟踪做好劳动合同签订、工资福利待遇落实等,依法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