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81个项目现场参赛、172个项目“云”上展示,第六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泰州举行
2021-12-06 10:54: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下午,第六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泰州开幕。本届志交会以“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为主题,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主办,泰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和团市委承办。81个项目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现场角逐志交会金、银、铜奖项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团省委副书记周亮,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陈霞云共同为第六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启幕

本届志交会全程网上直播,将组织开展志交会云展馆上线仪式、全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实地观摩省首家志愿服务街区等活动,集中展示交流各地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探索实践和优秀项目,促进地区间学习互鉴。现场播放了志愿服务开场专题片《阳光所至 志愿随行》,活动在歌曲《妈妈的红马甲》中拉开帷幕。项目大赛分为A、B、C三类,涵盖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医疗健身等10个主题。大赛现场将对前期遴选出的81个重点项目进行路演展示,并从参赛项目中评出10个金奖项目、15个银奖项目、25个铜奖项目。

据了解,此次全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参加展示的81个项目,都是全省各地遴选出来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着全省志愿服务的最高水准。为更好地展示我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成果,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云参与”“云感受”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活动举办方专题推出了第六届江苏志交会网上云展馆,共展示172个项目。网上云展馆分PC端和手机端两个版本,共有“实时动态”“精彩视频”“线上直播”“项目展厅”“特色泰州”五个板块。

江苏省道德模范、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马晓兵,中国好人、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高级记者赵晓勇,公益达人、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社区居民邱雅共同启动云展馆上线

随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此前,大赛组委会从省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推荐报送的项目中,遴选出了81个项目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现场角逐志交会金、银、铜奖项目。参赛项目共分A、B、C三类,分三个半天举行比赛。其中A类项目31个,涉及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文明倡导志愿服务;B类项目22个,涉及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志愿服务;C类项目28个,涉及助学支教、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参赛现场,项目负责人将用PPT演示、视频演示等方式介绍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一年一度的省志交会今年在泰州举办,这对泰州志愿服务工作既是肯定和支持,更是鼓励和鞭策。”刘霞在致辞中说,截至目前,泰州全市注册且有服务时长记录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已达93.67万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已有5756个,涌现出“解语花”、“家有儿女”、“健康江来”等一大批有口碑、有影响的基层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志愿服务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逐渐成为泰州人的共识,尊崇志愿者、礼遇志愿者、争做志愿者正成为泰州新风尚。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