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燃烧的影像》《南京!南京!》在宁公益放映
2021-12-14 08:37:00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13日,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南京市举办“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影展,在荔枝广场幸福蓝海影院和大华大戏院公益放映历史纪录片《燃烧的影像》和电影《南京!南京!》。

《燃烧的影像》是中国电影资料馆于2015年9月推出的一部历史纪录片,以其珍藏的抗战时期记录影像作品作为素材,全方位展现1931至1945年中华儿女的抗战历史。《南京!南京!》勾勒了南京大屠杀发生时不同人的群像:视死如归顽强抵抗的中国士兵,为保全家拼尽全力的知识分子,为救他人牺牲自己的社会最底层女性……揭示了日本侵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

“我的脑海中再次浮现出奶奶时常讲述的场景。84年前家中6位亲人被侵华日军杀害,是我们全家人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艾义英的孙子黄睿在观影后百感交集地说,铭记历史就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记者 周娴)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