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步履铿锵踏歌行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2-01-14 07:48:00  来源:新华日报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省内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月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校长杨明在东南大学作宣讲报告。他以《立足新时代 践行新使命 彰显新担当 奋力谱写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题,围绕深刻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及准确把握本次党代会的精髓要义开展宣讲,从充分认识“一张宏伟蓝图”的重大意义、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的实践内涵、“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定位、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一个根本保证”的价值所在,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和阐释。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表示,学校将自觉把事业发展融入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江苏经济发展中,在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担当、作出贡献。

2021年12月2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宣讲报告,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重点回顾了江苏发展取得的六个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今后五年“六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并传达了省委关于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王秦还重点介绍了江苏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重大平台建设效能等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10项关键举措,鼓励与会师生代表秉持科学精神、把握科学规律,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地抓好自主创新,推动科技强省建设。

同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在中国药科大学作宣讲报告。她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特殊重大意义,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谭颖结合自身工作思考,从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和伟大抗疫斗争的江苏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高水平健康江苏”的建设和探索情况。与会师生代表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启发性。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1年12月3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孔海燕在南京林业大学作宣讲报告。孔海燕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希望南京林业大学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学习培训,引导全校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1月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在南京审计大学作宣讲报告。他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大光荣使命”,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七个方面深入阐释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侯学元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实抓好。

1月1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题在南京艺术学院作宣讲报告。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江苏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上新征程,总书记又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三大光荣使命”是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新要求新标杆。夏锦文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是从目标层面对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内涵的具体化。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部署落到实处。2021年12月29日,夏锦文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为师生代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表示,聆听此次宣讲,对学校全体师生更好地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师生将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1年12月3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在扬州大学作宣讲报告,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在谈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时,卜宇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锻造为民务实、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与会师生一致表示,报告站位高、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对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本报记者 吴雨阳 整理)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