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权太琦代表:新时代继续拉好“雷锋车”
2022-02-24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2021年,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她坚守一线,带领“雷锋车”车手们一如既往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做好服务;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她走访调研,积极履职,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在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党支部书记、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权太琦看来,为人民服务,传承和发扬好“雷锋车”精神,既是“雷锋车”车手的光荣使命,也是人大代表的时代担当。

1963年,为弘扬雷锋精神,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的站务员用小板车帮助旅客运送行李,义务帮助旅客解决各种困难,小板车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雷锋车”。尽管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他们“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他人一时难”的誓言始终未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拉好“雷锋车”?权太琦带领新浦汽车站职工坚持“旅客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提出和践行“五学一站”:学技能、学礼仪、学法律、学英语、学哑语,并在连云港高铁站设立“雷锋车”驿站,把“雷锋车”服务延伸到免费提供休息场所、旅游咨询等更多方面。

权太琦告诉记者,雷锋车组宣讲团曾赴北京人民大会堂作“雷锋车”精神专题报告,之后在全国多地巡回报告,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掀起了新一轮学习“雷锋车”精神的热潮。同时,作为连云港党课名师,权太琦站在党史学习教育讲台上继续用“雷锋车”精神感染、打动每一位党员干部。

2013年以来,权太琦连续当选两届全国人大代表,这让她有了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更好平台,她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到了履职担当上。十年间,她时刻注意留心观察身边的群众需求,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了解决“免票儿童”乘车造成超载问题、加大对城市客运站周围黄牛黑车问题治理、建设连徐高铁等多项议案和建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要广泛倾听民意、反映民愿,努力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切实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通过这两年的走访调研,权太琦发现高铁成为旅客长途出行的首选,绝大多数公路客运企业主业都出现亏损。“虽然公路客运企业也在不断转变经营思路,但由于还承担着保障旅客出行以及社会稳定的任务,在机构调整、人员精简等方面也不能完全市场化运作。”权太琦透露,今年她带上两会的建议依旧与所在行业息息相关,“各地高铁站迅速发展,也需要一批业务熟悉的人员提供服务,建议全国各地高铁站在招聘员工时优先考虑公路汽车客运站员工”。本报记者 黄 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