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各地动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 标本兼治尽快改彻底改改到位
2022-04-11 08:10:00  来源:新华日报  

针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以来移交的信访事项,各地动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4月7日,徐州市市长王剑锋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和严肃性,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抓好交办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徐工港口机械有限公司,王剑锋对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逐一核实,现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重拳出击、坚决查处,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一着不让、持续攻坚,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推进钢铁、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降碳,严控“两高”项目,加快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4月9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赴如皋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在位于如皋市丁堰镇的南通天龙畜产品有限公司,王晖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废水处置等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属地负责人相关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王晖指出,生态环保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企业生存发展。要强化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环保措施,严格按环评标准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销号。在如皋市白蒲镇华盛服装辅料有限公司,王晖对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一一核实,详细询问问题原因和整改打算。王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必须严肃问责追责,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南通生态底色。

4月2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靖江市、泰兴市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落实情况。朱立凡一行首先来到长荣钢铁有限公司,仔细察看现场整改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的问题成因、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在泰兴市姚王街道华鹏美雅特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朱立凡走进企业车间、仓库,深入了解工艺流程、固废处置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明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见成效。生态环保部门要进一步提供技术支撑,督导企业高质高效推进整改工作。4月4日上午,泰州市市长万闻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她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政治体检”,也是“作风体检”,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动真碰硬的作风,扎实推动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本报记者 吴 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