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以提升护苗宣讲活动质效为抓手 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2022-05-12 17:1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创新推动“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5月10日,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专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护苗宣讲员队伍建设,推动广泛、持续开展护苗宣讲活动,更好地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防止沉迷网络游戏,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通知要求,护苗宣讲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育新人”使命任务,大力推广“绿书签行动”理念,帮助未成年人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法治素养,促进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好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通知指出,护苗宣讲活动要结合未成年人成长的规律和特点,丰富形式和方法,高质量完成好普及法律常识、讲授防护技能、传递“绿书签行动”理念、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防止沉迷网络游戏等宣讲任务。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统筹建立全省护苗宣讲员队伍,加强资源整合,实施动态管理,不断吸纳热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良好专业素养的宣讲员,形成规模优势;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完善受众评价体系和任务完成质量指标,对表现优异的,按照规定予以表扬激励。

通知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按照“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周密制定活动安排计划,用好“网上+网下”“学校+社会”等不同场景、方式,把握“六一”、开学季、寒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既形成集中宣讲热潮,更注重日常宣讲。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增强知识性、趣味性,形成特色、打造品牌,借助“两中心一平台”,有效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务求宣讲工作实效,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讲好小故事、讲透小案例、讲明小道理,让未成年人听得懂、感兴趣、记得住,提升“扫黄打非”知晓率和参与度,力戒形式主义、花样文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