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方便千家万户,跑出“快递速度”
2022-05-17 08:2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你好,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我家人的抗癌药已经断药几天了!”“寄给我的心脏除颤药还没收到,心脏起搏器快没电了……”4月29日一早,因道路封控,邮件无法到达,仪征邮政客服人员接到两个紧急求助电话。

一边是严防严控,一边是民生保障。仪征邮政当即联系扬州邮区中心调阅监控,迅速提出两个方案:重新配置药品并派专车接力运送,需要2-3小时;卸车从15000件邮件中查找后配送,用时远超3小时。经沟通,客户选择重新配置药品。“我们马上组织送药车辆,拿到新配置的药品后会立刻送到卡口处与你们交接。”12时57分,邮区中心驾驶员分别从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大德生药店取到药品并赶往卡口。14时25分,仪征城区营投部党员干部在土桥卡口成功交接。当日15时30分,求助群众先后拿到邮件。

邮政快递服务连接千城百业、联系千家万户,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疫情防控期间,连云港、苏州、无锡、常州、徐州、镇江、泰州、宿迁等多地先后出现快递网络阻断情况。截至4月6日,全省被封停快递分拨中心55个、自营网点1486个,积压邮快件1700多万件,日均收投量下降60%左右。

“与病毒赛跑,跑出‘快递速度’。”省邮政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月新说,由市场监管处党员干部组成的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委和省邮政管理局党组号召,统筹协调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配各类防疫资源、优化网络运行,全力以赴保障快递车辆通行,推动生产作业场地解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等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由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邮政快递服务防疫情保畅通工作的通知》《江苏省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印发后,为邮政快递业抗疫情保畅通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

畅通经济循环、兜住民生底线。目前,省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设区市均已出台行业保畅通的政策文件,全省发放寄递车辆专用通行证5.5万张,连云港、无锡等地在高速出入口开设了邮政快递车辆专用通道,52个快递分拨中心、1155个自营网点先后解封,积压的邮快件已处理1600多万件,日均收投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本报记者 陈明慧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