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传递道德力量,放大好人效应,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省邮政系统
2022-09-09 09:0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8日下午3时,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省文明行业基层单位中国邮政镇江分公司。这是此次巡演在镇江的最后一场演出。赵亚夫、钱七虎、王爱东、周维忠、糜林等11位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呈现在舞台上。

情景讲述《点亮爱心》的主人公是国网电力仪征供电公司员工周维忠,他用真情照亮万家灯火、更用满腔热情温暖群众心房的事迹,让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江苏工匠、句容邮政分公司崇明营投部经理周江深受感触。“今天的演出对我来说,是心灵上的一次启蒙,作为一个邮政快递小哥,我想让每个包裹都带着温度飞入寻常百姓家,为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周江说。

两套对讲机从不离身,一身红色救援服分外醒目,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14年来先后把200多条生命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一曲苏北大鼓《高飞的风筝》,将这位古黄河畔“生命守护者”的事迹传递给现场观众。“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主要是免费上门帮助那些不方便出行的老人理发,这些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追求的目标。”江苏好人蒋来贵说,王爱东的事迹鼓舞着自己继续向前走,今后将持续做好自己的公益事业。

一句誓言,半生坚守。清曲说唱《土地情深》将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和糜林的事迹呈现给现场观众。这对师徒扎根农业一线,用科技培育希望,用汗水浇灌丰收,把成绩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我也算是赵亚夫的学生,10多年前我经常去他工作的地方请教农民致富的经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镇江市“大爱之星”、镇江邮政分公司大港支局副支局长解加平说。原来,解加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牢记共产党员责任,主动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门路,发动指导村民养鸡种菜,把“乡间邮路”打造成了农民群众的“致富邮路”。

一心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院士,勇攀科技高峰的深海“奋斗者”的叶聪,他们追梦的故事融入了朗诵《追寻》中,让扬中邮政分公司团委书记葛唯一深受感动。“今天看完演出后,我想把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把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发扬光大。”葛唯一说,作为一名邮政基层员工,自己可以从小事做起,并坚持把这件事情做好。

“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身上有一种强大的号召力,今天的演出形式非常好,希望能够经常演下去,让更多的人来学习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泰兴邮政分公司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说,作为邮政人,要一直坚守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守弘扬道德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用情用心做好服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强调,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当天演出现场,江苏邮政“亚夫模范学习团”成立,赵亚夫向何健忠、解加平、周江、葛唯一等四名学习团代表授旗。赵亚夫说,希望能把一条条邮路打造成新时代农民的致富路、平安路、复兴路。

“这场‘精神盛宴’的规格很高,不仅仅是演员的艺术水准高,更在于所展现的模范事迹的精神境界高。”镇江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殷志强说,今后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道德模范的学习、宣传,让道德模范成为一颗颗道德种子,在邮政员工的心灵里生根发芽;让道德模范成为一面面道德旗帜,引领大家赶超学习,汇聚成全面领先、当好“国家队”的强劲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图片来自主办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