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促转型稳增长 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2022-09-16 08:03:00  来源:新华日报  

许昆林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促转型稳增长 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本报讯 9月14日至15日,省长许昆林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扛起责任,坚持不懈扬优势补短板促转型,把经济恢复步伐迈得更大,把稳定增长基础夯得更实,把营商环境打造得更好,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大港口、大产业、大项目,是连云港持续跨越赶超、实现“后发先至”的重要支撑。许昆林来到连云港港滚装件杂货进出口集散中心、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数字化调度中心,详细询问建设运营等情况后说,要以大格局大视野打造大物流、推动大发展,全力优流程、提效率、降成本,建立健全多层次互惠共赢合作机制,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不断强化对长三角地区、中西部地区和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地区的服务支撑作用。在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石化基地运管服务中心,许昆林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管控、环境监测等情况后说,要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打造行业发展标杆,全面夯实安全环保基础,充分放大产业辐射作用,建立覆盖全产业链的创新生态体系,为连云港打造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提供强劲动能。

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是壮大县域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在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公司、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公司,许昆林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加强品牌创建,在做强做大中吸纳更多群体就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在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许昆林仔细了解水晶产业发展情况后说,要立足产业基础,不断提升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抢搭数字贸易快车,鼓励业态创新发展,真正将水晶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支柱产业。许昆林强调,要支持县域范围内比较优势明显、带动农业农村能力强、就业容量大的产业,以产兴城、以业聚人,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经济强。许昆林来到江苏珀然轮毂公司、连云港鹰游新立成纺织科技公司、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公司、太平洋石英股份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勉励大家充分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区位和综合成本优势,增强创新能力、开拓更大市场、不断茁壮成长。他强调,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活力,最大程度调动全社会资源稳定经济大盘。

记者 王拓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