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国庆期间江苏省重大工程建设不停 “马力全开”抓进度
2022-10-03 09:27: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国庆假期,金秋时节,也是施工建设的攻坚时刻。国庆节期间,我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者们抢工期、抓进度,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

在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12标施工现场,中铁二十四局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坑的维护钻孔桩施工,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坚守施工一线,抢工期、赶进度,忙生产、保安全,时间一刻不耽误,工作一刻不停歇。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是古城外围从西北到东南的骨干线路及加密线路,将极大改善古城北部区域东西向出行条件,预计2024年9月开通运营。上海局集团东华地铁公司上海项目部副经理肖飞告诉记者,该标段的施工需要穿越整个苏州园区站,由于施工环境复杂,工期紧张,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30多名作业人员放弃国庆休假,现场值守,确保在关门工期前完成既定目标,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各项改革任务,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肖飞说:“我和我的项目团队会尽最大的努力,把控好施工过程中各个环节,平稳有序推进项目进度,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国庆假期,滨海至淮安高速公路项目3标建设现场的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滨海至淮安高速公路,总投资10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年,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km/h。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对支撑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深入实施以及推进沿线城镇、产业、港口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滨淮高速公路盐城段BH3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邱圆圆说:“为确保滨淮高速项目的整体工期,虽然是国庆假期,但是项目部100余套机械设备全部开动,20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控工程质量,奋力冲刺全年建设目标。”

在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南岸施工现场,60多名作业人员正在进行主索鞍的吊装工作。仙新路过江通道是“十四五”期间南京城市发展重大工程项目,也是南京“高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有利于缓解跨江交通瓶颈,对提升南京首位度、长江干线过江能力,推进宁镇扬一体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中交二航局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项目经理张国浩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项目部60多名施工人员将继续开展上游的主索鞍吊装施工。“国庆期间我们有60多人坚守岗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编:王晶枫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