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宣讲“大篷车”,开到家门口
2022-10-25 08:0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记者 张文婧

“举国欢庆红旗扬,亿万人民心向党。学习宣传二十大,‘百姓名嘴’先开讲……”10月23日,阜宁县陈良镇新涂大舞台,江苏省“百姓名嘴”王启稳打起快板,意气风发。台下,新涂村百姓听得聚精会神,人群中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当日,阜宁理论宣讲“大篷车”开进新涂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除了快板,现场还通过腰鼓、淮剧、打鼓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广大村民带来一道道有滋有味的精神大餐。

“想要讲好二十大精神,首先自己要学深悟透”“宣讲不是说简单的顺口溜,而是既要让群众听得懂还要把党的方针政策讲清楚,保证宣讲内容不空洞”……王启稳在一个星期内,将快板讲稿修改30多遍,一句句反复推敲。在他的带动下,爱人水玉桃也加入创作团队。“跟着视频找问题,再反复练习。”王启稳打趣说,“现在的我比念书时还认真。”

近日,阜宁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负责人王平所在的“阜宁县‘百姓名嘴’宣讲群”十分热闹,20多位“草根”宣讲达人一刻不闲,大家争相转发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报道,并贴出好点子好创意。“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我们就给全县‘百姓名嘴’提前布置任务,开幕当天大家伙一大早就聚集在工作室准时收看直播,边听边记,会后还一起讨论创作方向。”王平说。

阜宁县开发区龙湖“百姓名嘴”工作室创作出《歌颂献给二十大》表演唱节目,节目不仅在现场演,还录制不少短视频在新媒体上传播。“要让更多人听到我们的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工作室负责人张之春说。

目前,阜宁县已经创作出21部文艺宣讲作品,好作品、新作品还在源源不断更新。“新涂村是理论宣讲‘大篷车’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还将深入全县19个镇区339个村居开展巡回讲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阜宁大地生根落地。”王平说。

责编:王晶枫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