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泗洪持续深化电能替代 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
2022-12-03 09:0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目前,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在打造“全电景区”,加快实现电能在“吃、住、行、乐”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当地统筹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电能替代、综合能源集成服务、营商环境优化,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

泗洪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从能源生产、上网、消纳、消费到服务的绿色生态圈。今年,当地供电部门新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9.8公里,改造线路19条、总长度超过400公里,健全兼顾大型新能源基地和分散式新能源接入的坚强灵活网架,畅通新能源消纳渠道。前三季度,全县新能源发电量21亿千瓦时,占同期全社会用电量的75.6%。

建成宿迁首个综合能源服务站,助力企业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用能成本;“开门接电”覆盖全县所有工业园区,企业电力接入“零等待”;小微企业电力免费接入,今年已累计为企业节省成本2200万元。目前,15类41项综合能源服务举措被纳入当地招商引资服务目录,为良好营商环境添薪蓄力。

“电水气”综合服务点覆盖全县各乡镇,融入“10分钟便民服务圈”;337个涉农行政村设立“电暖流”便民服务站,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特殊用户帮办”,群众便捷办理电力业务。泗洪供电公司“洪亮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有48名队员扎根在基层一线,以优质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