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道德的力量”巡演活动走进南京
2022-12-10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8日-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开展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活动走进南京市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雨花英烈精神烛照的“第一米”,赵亚夫、钱七虎、李爱云等11位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的故事被娓娓道来,如煦煦暖阳洒向“博爱之都”,推动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平凡面孔,微光成炬,榜样力量,德耀星空。”戏曲联唱《榜样的力量》为巡演拉开序幕。京剧、淮剧、昆剧、扬剧、锡剧五个剧种融合,颂扬善、勇、诚、孝、坚守信仰等高尚品质。

一句誓言,半生坚守。清曲说唱《土地情深》里,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61年如一日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徒弟糜林燃尽生命之光照亮富民路。一心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勇攀科技高峰的深海“奋斗者”叶聪,他们追梦的故事融入朗诵《追寻》中。情景剧《守护者》还原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带队援鄂奋战99天的事迹。当大屏幕展示邱海波“一月白头”的对比图时,赛虹桥街道宣传干事樊丽起身鼓掌:“以生命护生命,以生命赴使命。我们基层工作者也要以楷模为榜样,坚守为民初心。”

情景讲述《点亮爱心》的主人公是国网电力仪征供电公司员工周维忠。24年来,他用“可以享受国家用电减免政策”的爱心“谎言”,为困难家庭累计垫付电费12万余元,成了孤寡老人口中的“外快儿子”、困难儿童心中的“电爸爸”。同为电力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员工陈德风感同身受,“人民电业为人民,我们都要做那束光,为大家照亮这个世界。”

南京素有“博爱之都”之称,榜样的力量看得见、学得到。南京防汛最险江段的五面“消息旗”,中国好人、雨花经济开发区党员韩秀忠一插就是32年——“旗在,人在,安全就在!”截至目前,南京有3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6人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106人当选南京市道德模范;170人当选“中国好人”,248人当选“江苏好人”,2205人当选“南京好市民”。凡人善举不断刷新南京的文明高度和温度,激励全市人民用奋斗擦亮初心底色。

记者 周敏

责编:任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