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盐南高新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3-01-19 09:56:00  来源:盐城市文明办  

近日,盐南高新区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1月17日,盐南高新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盐城高铁站和辖区内文明单位,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在盐城高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翰墨飘香送春联 文明花开暖旅途”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志愿服务,为盐城站候车的市民和旅客朋友送上春节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热闹非凡。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为旅客们写春联,志愿者们给旅客送上祝福,受到旅客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春联是我国特有的春节传统文化形式,其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表达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书法家们写春联,既能传递书法家们祝福的心声,又能展现书法艺术的魅力,还能增强群众的民族自信、文化认同。

翰墨飘香、凝神提笔,一幅幅带着浓浓春意祝福的春联、一个个喜庆福字跃然纸上。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为四面八方、南来北往的旅客现场送福字送春联,让广大旅客朋友们带上新春的祝福和喜悦踏上回家的归程,把党的温暖传遍千家万户。

在送春联、送祝福的同时,区志愿服总队还在高铁站内开展旅客引导服务和送姜茶、送温暖服务,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擦亮盐城文明窗口。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