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文明实践贺新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2-06 08:08:00  来源:新华社  

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不一样!不少市民走进淮安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服务站点,参加文明实践、投身志愿服务。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爱心温暖在服务中传递,欢声笑语在活动中流淌,文明成为这个城市最美的底色!

我在中心过新年

春节期间,淮安市10个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4个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43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灯结彩,“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活动火热举行,2800余场理论宣讲、文化文艺、体育竞技等各类活动让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尽享节日的盛宴。

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头攒动,新思想理论知识有奖猜灯谜、少儿京剧展演、制作新春贺卡、观看“金湖这十年”图片展,市民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儿!

淮安经开区大砖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卫生保健专家给社区群众开讲座、送义诊。阳康后如何保健、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等备受群众关注,专家与群众互动交流,引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庙会大集真热闹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将文明实践活动融进庙会大集,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新思想新理论润物无声滋润了群众的心田。

涟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在南集镇范荡村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家福公益摄影、非遗展示等各个活动区域前,群众络绎不绝,100余名志愿者现场向群众提供理论宣讲、农业种植等各类志愿服务。

生态文旅区站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第二届“好邻里”文化节,群众自编自演紧贴自己生活的歌舞、小品不时引来观众爆棚式的笑声,颁发“好邻里”荣誉证书则将活动推向高潮。来自淮安区流均镇沿荡村的村民陈国珍带领“红话筒”说唱团的成员们走遍各个村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排进快板、淮剧、小品等节目中,为大家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心系百姓送温暖

每逢节日,各地文明实践志愿者更加关注“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慰问陪护、代购代办、亲情陪伴等暖心服务。

洪泽区三河镇在外务工的游子们和家人来了一场“云过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77户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配备了手机,因距离分隔的家人通过“无线传情”过了个“团圆”年。盱眙县黄花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邻里守望迎新春,心系老人庆佳节——我为老人加道菜”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帮空巢老人蒸馒头、打扫卫生、洗头,让老人们感受到年味和暖意。新时代淮阴好人、淮阴区韩桥初级中学李光浴老师一家三口,来到他帮扶的村民家,给村民送去慰问年货。

责编:王晶枫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