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启动
2023-03-17 08:2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3月16日,2023年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海县举办,主题为“放心农资科学用,稳产保供保安全”。

春耕生产大忙在即,活动现场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以优质放心的农资供应保障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生产,以科学规范的农资使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一要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紧盯农资批发市场、农资案件易发多发区域以及网络平台和商户,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二要确保放心农资科学放心使用。加强普法教育培训,强化农户技术指导,确保科学规范使用农资。针对性开展抽检,对使用违禁物质等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三要推进全社会各方面共治共享。充分调动政府部门、农业企业、农民群众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做到问题农资有人盯、技术指导有人干、风险防控有人管、违法行为有人抓。

活动现场展示了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能力提升、违法行为查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设立投诉举报、法律咨询、农技服务等展台向现场农民群众宣传农业法律、解读农业政策、解答种植难题,并接受投诉举报;设立优质农资展示区向农民朋友推介展示优质放心农资。当天还举行了苏鲁两省三市(江苏连云港市、山东临沂市、山东日照市)农业执法联合行动启动仪式,三市农业执法人员代表进行宣誓,并分4个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记者 颜颖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