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鲜花献英烈 童心永向党 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在宁举行
2023-04-04 15: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细雨绵绵寄哀思,童心向党薪火传。4月4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并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

清明前夕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内烟雨空蒙、苍松叠翠、静穆庄严。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前,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生生不息。参加活动的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市中小学师生以及各有关方面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等候。活动在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雨花山岗。随后,大家庄严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好孩子……”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并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凝重深沉的《献花曲》,来自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旗班的14名学员托起各界代表敬献的7只花篮,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塑像前。

初心永挚,后继有人。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为“英雄中队”代表授旗,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筑牢思想根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参加活动的全体代表缓步绕行一周,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活动结束后,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据悉,“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也已正式启动。活动将充分发挥网络平台覆盖面广、传播力强、参与度高的优势,运用新媒体技术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