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4-12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

理论学习,

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省委党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经过系统全面的教育培训,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有了显著提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必须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田伟说,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党校教学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和“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要求,教育引导学员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在海安市海安街道星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场入脑入心的理论宣讲活动掀起学习热潮。星海社区党总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蔡晓磊将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打印出来,分发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对于主题教育,我们早谋划、早准备,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利用好社区里各个红色‘微阵地’,不断充实宣讲阵容,丰富党员理论学习‘菜单’,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基层一线。”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学子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青年思政教师责无旁贷。”连日来,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顾高菲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我正在抓紧筹备新课程,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生动地融入教学,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调查研究,

身入心入求深求实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指出,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求深求实,进乡村社区、进厂矿企业、进学校院所,解群众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我们正在抓紧开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调研工作。”近日,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丁强前往门诊、急诊、病房等临床一线,进行10多次调研,从服务流程、绩效管理、学科与人才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总结查找问题。“我们将以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医联体建设等为抓手,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丁强说。

坚持“走出去”调研,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批评都要听,真正深入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实打实看现场、面对面听情况……连日来,团省委机关班子成员主动领办重大课题,部门负责同志自觉研究重点课题,围绕“共青团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发展”“引导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走进乡村,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等10余项重大议题开展调研。

“在‘解剖麻雀’中摸清真实情况,我们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全省团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助力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青春建功行动,转化为青年成长发展的民生服务项目,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贡献。”团省委书记司勇说。

推动发展,

干字当头敢为善为

“各位网友大家好,先锋直播间又和大家见面了。”近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两新工委共同打造的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直播间”新一期解读答疑专场上线,省级机关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将为广大网友和经营主体带来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时代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出要求,激励我们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苏春海表示,将积极推动省级机关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查、扎扎实实改,确保在学思想上有更多收获,在强党性上有更严要求,在重实践上有更新举措,在建新功上有更大作为。

“我们这是老旧小区,雨季之前要把积水问题解决好。”最近,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每天早上7点就赶到社区,协助施工队排查治理易涝积水点。“社区治理,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党员。面对基层治理中的一系列堵点难点,我们要更加善于从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找寻解决之道、感悟方法经验,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骆婷说,将以学促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创新更多方式方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清表示,高投集团将在主题教育中把实干导向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创投资本在助推产业升级中的作用,针对不同区域的发展需求和产业现状,通过“基金+区域”特色服务模式,推进和地方的深度金融合作,加大对相对落后地区的产业支持力度,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检视整改,

深查细照真改实改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说,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完善“四位一体”学习机制,学深学透新思想和其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聚焦工作职能,坚持开门搞教育,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视问题整改成效的标准,为积极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优势,心里装着群众安危冷暖,眼睛盯着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灌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超贤表示,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六个方面的困难和诉求,靶向开展专项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作为省属实体型能源企业,我们将深化徐矿特色的‘走访转’活动,走进基层、走进职工、走进困难群体,访民情、访问题、访对策,深入剖析排查,破解制约能源保供、绿色转型等方面的瓶颈,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高质量抓好自我剖析整改,把主题教育焕发的活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说。

本报记者 林元沁 陈明慧 顾敏 杨频萍 顾星欣 胡兰兰

责编:徐羽蝶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