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为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江苏更大贡献
2023-05-09 07: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吴胜  

蔡达峰率调研组在我省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为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江苏更大贡献

信长星与调研组进行工作交流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调研组在我省开展“推动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重点考察调研。5月7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与调研组进行工作交流。

蔡达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必须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部署,推动深度融合。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有利于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苏发展是全国的缩影。我们将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江苏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这次考察调研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履职效能的有力举措,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信长星感谢民进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实体经济是江苏的家底,制造业是江苏的根基。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门类齐全、产业链完善的优势,一体推进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部署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扎实推进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希望民进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继续给予关心指导。我们将认真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江苏更大贡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民进中央副主席、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调研组成员;省领导惠建林、储永宏、马余强参加会见。

在江苏期间,调研组一行将前往南京、无锡等地考察调研。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责编:黄慧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