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3-05-27 08:2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5月26日,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会议。副省长夏心旻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杨忠、宋学锋、刘陈、周启泉、蒋军成、沈士德、胡志斌、卫新、黄文武、周应华、梅滨等11位政协委员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大家认为,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在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大家建议,要一体实施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政企院校多方合力,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推动领军人才培育,完善高中阶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制度,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张义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更加自觉地把加强人才自主培养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审视定位,在全面加强人才自主培养上开拓创新、多结硕果。绘好人才培养的目标蓝图、建设引才聚才的强大磁场、筑牢培才育才的多元阵地、优化识才选才的评价体系、厚植成长成才的丰厚沃土,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水平。要更好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人才强省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夏心旻表示,我省高度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工作,在培养主体、培养规模、培养质量等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将坚持立德树人、分类施策、改革创新,在“入口”上探索超常规选拔机制,在“过程”上加大创新资源投入力度,在“平台”上支持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等加强合作,在“土壤”上整合产、教、研资源,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

座谈会采取远程协商形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徐州、苏州、扬州市政协设分会场。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人社厅、科技厅、工信厅负责同志现场作互动交流。

责编:毛震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