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开学前的一堂“家乡课”
2023-08-30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感谢村里的关怀和鼓励,我一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在大学里认真学习、奋发图强,努力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被江苏师范大学录取的考生惠梓说。8月29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赵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堂开学前的“家乡课”在这里进行。

“今年我们村一共考上了4名大学生,此次课程是为了让他们感受党的好政策,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赵庄村党总支书记梅从祥的带领下,几名大学生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周巷红色园等村里的“新地标”。

参观结束后,驻地企业扬州首创环境党支部和赵庄村党总支一同为大学新生发放行李箱、笔记本等“开学礼物”。今年考上南京工业大学的刘屾说:“村子近几年变化很大,村里的企业越来越多,父母在家门口就有工作,村里各种设施应有尽有……”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仪式,激励村里的大学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要忘记他们成长的地方。希望他们在大学里不言懈怠,以骄人业绩回报家乡。”梅从祥说。

通讯员 罗永刚

本报记者 张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