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反诈联盟成立
2024-03-22 07:5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冠英  

本报讯 电信网络诈骗现已成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之一,且不断呈现新变化、新特点,给防范治理工作带来新挑战。3月21日,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反诈联盟成立并发出反诈倡议。

反诈联盟将在公安、检察院、法院、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指导下,帮助通信行业更好地适应反诈形势变化,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快速响应。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表示,反诈联盟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凝聚行业智慧,加强信息联通,切实解决目前基础电信企业、虚拟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之间数据不流动、手段不协同、人员不互通等问题。

江苏信息通信业深入推进“断卡”专项行动,去年清理高风险电话卡535万张,开展涉诈语音专线、短信端口、宽带实名起底式清查,累计关停各类违规业务通道766个。锚定“涉诈电话接不通、涉诈短信收不到、涉诈链接点不进”的目标,通信管理部门积极探索诈骗电话分析处置新方案,组织行业升级诈骗短信识别拦截能力,优化诈骗网站研判处置流程。去年,全省累计处置境内外诈骗电话9000万次、诈骗短信86亿次、诈骗网址域名3亿次,为158万个手机号码提供按需关闭服务。省通信管理局还与省公安厅深化专班机制,联合开展“打猫”专项行动,去年缴获“猫池”设备2000余台。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