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缤纷的冬日——温暖假期 快乐童年 > 活动集锦 > 正文
窗花;春联;传统文化
写春联 剪窗花 传统文化进万家
写春联、剪窗花,作为我们的传统文化习俗,包含着浓浓的中国色彩。
2020-01-26 12: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写春联、剪窗花,作为我们的传统文化习俗,包含着浓浓的中国色彩。它是指尖上的年味,是红红火火的福祉,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气氛,1月19日上午,镇江市少年宫联合崇实女中在凤凰广场开展了“写春联 剪窗花 传统文化进万家”主题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少年宫的小小书法家们热情洋溢、兴致盎然,他们以不同笔法、字体来手书春联和福字。大家饱蘸浓墨、挥毫泼洒,把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蕴育于笔尖,挥洒在纸上。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副副充满着欢乐、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在他们笔下诞生。

另一侧,剪窗花活动也在热闹进行着,剪刀和红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快乐的飞舞着,不断变幻出各种图案,一张张精美的窗花跃然而出。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赞叹不已。

    本次活动全程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气氛,充满了欢声笑语,受到周边的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竞相领取了孩子们的百幅作品,想把这份浓浓的新年祝福带回家。

    多年来,市少年宫一直坚持这项传统文化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现场展示,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把美好的祝福和快乐传递给千家万户。(张帆)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