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举办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最美逆行者”事迹报告会
2020-06-15 14:44:00  来源: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  

6月10日下午,新海实验中学隆重举行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最美逆行者”事迹报告会,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支部书记赵绍林和感染性疾病科李红生同志为我校师生作报告。王建强副校长致欢迎词,德育处乔春主任主持会议,延安校区七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为两位英雄献花。

对于最美逆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赞誉他们是“光明的使者”,是“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是“最大的功臣”。赵绍林和李红生同志于2020年初主动请缨,援鄂抗疫,均荣获2020年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感悟,回忆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动情地讲述了逆行出征参与一线抗疫的亲身经历和英勇事迹。他们在深入一线抗疫中体现出的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医者仁心,是因为心中有大爱;勇者无惧,是因为肩上有使命。对英雄最好的致敬,就是将敬意转化为具体行动。我们要学习他们不辞劳苦、不怕牺牲的无私情怀;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英雄精神;用真情义举、仁心善行书写真善新海人;用担当作为、奋勇前行彰显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