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抗疫人员与玄武高级中学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2020-06-11 16:3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  

“我们在实验室一待就是七八个小时,完成每人每天上百份标本的检测后,防护服里满是汗水。护目镜起雾时,为了看清,我们会把标本凑向眼睛,最危险时,我们与病毒只有一厘米。”6月8日下午,“南京市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在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举行。我校陈秋月老师的爱人,南京“最美医护工作者”刘才冬医生和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展开了面对面交流,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给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思政课”。

1月25日,大年初一,南京市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刘才冬和三名同事主动请战驰援湖北,进驻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负责新冠病人核酸检测工作。3月17日,刘才冬在武汉奋战52天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安全返宁。4月30日,刘才冬再次接到国家卫健委的通知,于5月1日赶赴新疆各口岸指导当地边境防疫抗疫工作。

刘才冬医生给少先队员们分享他驰援武汉、新疆抗疫的经历和感受,激励同学们祖国很大、祖国很美,祖国的未来需要大家去建设,需要大家去守护。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问了许多问题:“您去湖北支援时,让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事?”“您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到底是什么感觉?”“您每天完成这么多标本的检验,疲劳吗,怎么缓解疲劳?”刘才冬一一给予回答,他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加强体育锻炼,一起努力防疫抗疫,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斗争。

抗疫英雄刘才冬被特聘为校外辅导员,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副校长刘茜老师颁发聘书。刘校长表示来自一线“逆行者”最真实的讲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课,让同学们在致敬英雄的同时,学习英雄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品质,以及心系人民、心系国家的情怀。少先队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通过面对面交流活动,玄武高级中学的少年队员们感受到最美逆行者的中国力量,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引导他们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增强了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