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无锡 > 正文
扬名中心小学:人间最美五月天 抗疫英雄进校园
2020-05-10 12:23:00  来源: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  

5月9日上午,逆风归来的白衣英雄——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蒋蕾,把一面面饱含浓浓谢意的锦旗送到六7班三位老师的手中。

三个月前,蒋蕾写下“请战书”,未来得及与儿子告别,就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儿子袁凯钦是她最放不下的牵挂。“小袁妈妈,你安心工作,孩子的学习生活有我们呢!”班主任王夏燕老师一通电话让蒋蕾宽心不少。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子女关爱小组,制定服务方案,号召教师员工积极行动,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守护陪伴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的子女,用教育人特有的方式向抗疫一线的英雄家长们致敬。

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每天通过微信、电话与孩子沟通,做好在线学习辅导,重点关注,陪伴引导,全力当好孩子的“爱心妈妈”,为孩子温情护航。学校领导带着慰问品前往孩子家中,鼓励孩子合理安排休闲与学习活动,学会心理自我调节与放松,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应对疫情,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等待父母回归。

在与袁妈妈的交流中,处处能让大家感受到她作为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感:勇挑重担、永不放弃,哪怕再苦再累,也没有一声怨言、一句退缩。同时,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国家对于人民的大爱:尽全力免费救治每一位患者。

袁妈妈还走进课堂,讲述抗疫故事,教授防疫知识技能,鼓励孩子们学习自护,培养自理自立能力,特殊的一课鼓舞人心。

在每个人健康平安的身后有无数人为之默默奋斗,负重前行。全体扬名教师也将在爱与教育的路上继续前行,做岗位责任的担当坚守者,做打赢战“疫”的坚定的支持者、参与者、奉献者。春暖花开,英雄归来,我们致敬英雄,致敬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