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镇江 > 正文
化“疫”为机 让生命更茁壮!——崇明小学文昌校区防疫情景剧汇报暨比赛
2020-06-22 15:54:00  来源:崇明小学文昌校区  

2020年,不一样的庚子新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涌现出一批抗疫先锋,流传着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

本着“生活即教科书,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宗旨,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切实将抗疫中的故事呈现展示,句容市崇明小学文昌校区的少先队员们给大家带了一场“化疫为机,让生命更茁壮”的防疫情景剧汇报暨比赛。

第一篇章:尊重自然 敬畏生命

四(1)中队的《动物世界历险记》,把我们带进了动物森林,了解了人类吃野生动物给小动物带来的危害。

第二篇章:直面人性 审视自我

四(2)中队的《一罩难求》,讲述了疫情期间不法商家的肆意上涨口罩价格,被有关执法部门处罚的故事,再现了疫情期间我们身边的鲜活故事。

四(3)中队的《人与自然》,通过人类贩卖野生动物吃野味的故事,让小队员们明白了贩卖野生动物终将害人害己!

四(4)中队表演的《人性与自我》,把抗疫期间人性与制度之间的博弈展现出来,让团结抗疫的人性光辉照进心房!

第三篇章:致敬英雄 牢记担当

四(5)四(6)中队分别表演的《致敬先锋》,把抗疫期间的真实故事,改编到舞台中,“学先锋、做先锋”,把抗疫先锋的感人故事,表演得深入人心,礼赞先锋!

四(7)中队把抗疫舞台搬进课堂,《我要追“星”》中,队员们明白了像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这样的抗疫英雄,才是我们真正要追的“星”,真正的国士无双!

台上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台下评委老师们和少先队员们的阵阵掌声,一段段精彩的花絮,一句句真实的感言,见证了队员们的成长与收获。

精彩演出的背后有着更多的精彩的花絮奉上!

各班辅导员老师们带领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彩排,老师们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精心对待,力求精彩!

“导演们”又成了“化妆师”,给小队员们精心打扮,让小队员们能够在在舞台上呈现最美的一面。

家长志愿者们也加入到化妆队伍中,展现出家校合作的和谐画面!

精彩的演出,离不开背后辛勤劳作的耕耘者。从编剧到编排,从指导到演出,各班辅导员老师们亲力亲为,为这场演出劳心劳力,正是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抱团合作,才有了这场演出的灿烂!

有汗水就会有收获,队员们的精彩奉献为自己换来了荣誉,看看他们像花儿一样,在努力绽放!

面对2020新冠病毒的这场抗疫,将生命教育课程融入儿童剧表演,将抗疫中的美好瞬间浸润每一个队员心中。在童心闪耀的舞台上,让队员们化“疫”为机,让每一个孩子的生命更茁壮!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