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江苏好少年 > 正文
顾嘉琦: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足球小花”
2020-09-04 14:4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足球小花”

顾嘉琦,女,2006年2月出生,南通市海门区实验初级中学初二(16)班学生。顾嘉琦三年级时开始接触足球,2015年被层层选拔进海门青少年足球学校,从此足球便成为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出众的“球商”和不服输的劲儿,顾嘉琦很快便在球场上崭露头角。2017年7月,她和队友代表中国参加中德足球训练营,所在球队受到了在德访问的习总书记亲切接见。有了习爷爷的鼓励,顾嘉琦踢起足球来更带劲了。为了能像偶像孙雯那样“左右开弓”,习惯右脚踢球的她 训练时将小沙袋绑在左腿上, 通过施加外部重量来提升左脚训练强度。尽管辛苦,但她乐在其中。日常的足球训练比赛,并没有让顾嘉琦“耽误学业”,她把足球比赛的拼搏精神带到学习中,每学期都被评为校“金星阳光学生”。今年7月,顾嘉琦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她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并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