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0年10月 > 正文
薛简杰:传承国粹的京剧“小名家”
2020-11-03 20:4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薛简杰:传承国粹的京剧“小名家”

薛简杰,女,2008年9月出生,沭阳县东关实验小学五(19)班学生。薛简杰第一次看京剧时,演员们字正腔圆、行云流水的表演便在她小小心灵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此便与京剧结下不解之缘,也开始了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苦练习。刚开始练的时候唱得不够好,她就下定决心要练出个样子来,别人唱三遍、五遍,她就唱十遍、二十遍,就连走在路上也是咿咿呀呀地唱着。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1月,她荣获全国第十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一等奖。她还受邀到外地参加戏曲晚会,在各类文艺演出中表演京剧,是当地有名的京剧“小名家”。薛简杰的梦想不仅于此,她渴望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京剧艺术,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深、之精、之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