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2月 > 正文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钱菡蕴:用纯真情感温暖身边人的“小太阳”
2021-02-27 10: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钱菡蕴,女,2009年7月出生,常熟市世茂实验小学六(7)班学生。钱菡蕴家庭于2016年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妈妈和姑姑分别被评为“孝老爱亲”和“自强不息”中国好人,外婆也被评为“感动苏州十大好母亲”。在这样的家庭教育和环境熏陶下,钱菡蕴懂事乖巧、孝顺长辈,从小和家人一起照顾患有渐冻症的姑姑,目前姑姑不仅病情稳定、生活乐观,还开办了公益心理工作室。和姑姑的朝夕相处,让钱菡蕴更能体会特殊群体的不易。她经常参加各类关爱渐冻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去养老院和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特殊儿童,为山区儿童寄送书本和学习用品等。她积极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主动关心有困难的同学,年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去年春节,钱菡蕴将压岁钱捐给了残障基金会,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残障儿童。在她看来,“能帮助他人也是一种快乐。”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