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6月 > 正文
2021年6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张家健
2021-06-25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积极传承延安精神的“红色少年”

张家健,男,2009年9月出生,无锡通德桥实验小学五(2)班学生。张家健喜爱阅读,尤其喜欢看历史书籍。一年级时,张家健的父亲支教延安,寄回许多讲述延安红色文化的读本及连环画。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让张家健对这座革命圣地心生向往。2019年8月,他跟随父亲走进宝塔山、中共“七大”会议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报名参加杨家岭革命旧址“小讲解员”,为游客们讲解延安故事。延安之行结束后,他积极参加学校“红领巾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为同学们讲述在大生产运动中毛主席种菜、周恩来纺线、朱德拾粪、林伯渠割草喂马等故事,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频频为他“点赞”。他还将延安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认真参与垃圾分类宣传、非遗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立志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