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8月 > 正文
陆仕芸:在逆境中健康成长的“小小草”
2021-08-30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陆仕芸:在逆境中健康成长的“小小草”

陆仕芸,女,2011年11月出生,金湖县前锋镇白马湖小学三年级学生。陆仕芸出生后不久母亲离家出走,父亲突发脑溢血卧病在床,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虽然生活艰辛,但乐观开朗的她从没有一句怨言。在家人和邻居眼中,她是懂事乖巧、阳光开朗的好孩子,每天写完作业就主动做饭、洗碗、洗衣服、打扫卫生、照顾爸爸,尽可能让爷爷奶奶多休息;在老师眼中,她是勤奋刻苦、热爱集体的好学生,学习成绩一直位于班级前列,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在同学们眼中,她是细心耐心、乐于助人的好朋友,常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她说自己就像一棵小草,虽普通平凡,但只要心向阳光,便不惧风雨。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