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8月 > 正文
周煜:热爱科技发明的“小创客”
2021-08-30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周煜:热爱科技发明的“小创客”

周煜,男,2007年10月出生,江阴市南菁实验学校七(3)班学生。他热爱科学,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积极参加科技知识竞赛、校园创客节、物联创新设计大赛等活动,喜欢用科技“小发明”解决生活中的“烦心事”,是学校有名的“小创客”。为帮助盲人顺利出行,他制作了“智能导盲帽”;为帮助人们及时取回掉落在水中的手机,他发明了“水下取物器”。他还紧贴生活需求,设计了“智能高架防护系统”“带出壳提醒功能的自动孵蛋器”“带除霜功能的智能转角镜”等作品,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屡获奖项,被授予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喜欢钻研、热爱科学的好少年,他们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