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10月 > 正文
明宥儒:用亲情为妹妹生命接力的好哥哥
2021-11-01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明宥儒:用亲情为妹妹生命接力的好哥哥

明宥儒,男,2011年10月出生,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二小学四(10)班学生。2016年,明宥儒的妹妹被确诊为β重型地中海贫血,自此全家人便踏上四处求医之路。得知自己的骨髓可以救妹妹后,他坚定地表示,愿意为妹妹捐髓,“有困难,要一起面对”。虽然骨髓采集的过程很煎熬,但一心想救妹妹的明宥儒表现得非常勇敢,没有喊一声疼。移植手术后,他安慰妈妈说:“妹妹比我更辛苦,这点疼不算什么!”妹妹住院观察治疗期间,懂事的明宥儒主动承担起家务,一有时间就陪妹妹聊天,给她讲故事。对于生活的困难,明宥儒始终乐观面对,他用极富感染力的笑容,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在老师和同学眼中,他幽默乐观、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独立且有主见。他说,苦一点无所谓,只希望一家人永远幸福的在一起。这份浓浓的兄妹情,也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