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11月 > 正文
刘雯睿:勤于思考、善于探索的“科创小能手”
2021-12-03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勤于思考、善于探索的“科创小能手”

刘雯睿,女,2007年8月出生,靖江市城北实验学校九(4)班学生。喜欢动脑的刘雯睿自小便有着“科学梦”,经常阅读与科技有关的报刊,遇到感兴趣的科学小实验,非得自己动手做一遍才行。她加入学校STEAM社团,跟随指导老师学习机器人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利用每天午休时间泡在实验室,乐此不疲的一遍遍组装、编程、调试……2020年9月,刘雯睿和队员们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及实践大赛,获得机器人格斗项目一等奖,她本人也荣获“恩欧西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刘雯睿还是个环保小卫士,在省“保护母亲河”行动中,她探索运用科技实现节能环保的小窍门;参与的《青少年水资源环保意识与能力养成的实践研究》小课题,在“我是美丽江苏小主人”活动中获奖。在刘雯睿看来,科学知识就是要运用到日常中去,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和便捷。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