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3月 > 正文
2022年3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南京张译心:传播奥林匹克知识的“冬奥小使者”
2022-03-28 17: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译心同学是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五年级(5)班的学生。品学兼优、活泼开朗的她,积极参加宣传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的各项活动,2019年分别获得南京分站“冬奥金牌小使者”、江苏省“冬奥银牌小使者”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江苏好少年”、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

她爱国爱党,认真学习党史。她积极参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分别参加了“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2021年南京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网络地图线上游览打卡、“用科学鉴证党史、用实践理解革命”—献礼建党百年科学实践等各类活动。同时她自觉学习《简读中国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初心永恒》等相关书籍,坚持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把学习党史结合到自身成长实际,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并希望自己将来能为祖国发展贡献 一份力量。

她热爱冬奥,宣传冬奥知识。她积极投身冬奥的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在校内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冬奥知识播报,还被评为校“冬奥宣传优秀小主播”称号。2019年她还积极参加“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的英语解说员选拔活动,分别获得南京分站“冬奥金牌小使者”、江苏省“冬奥银牌小使者”荣誉称号。自冬奥盛会开幕以来,她认真积极地观看每一场比赛,传承冬奥精神,远程为奥运健儿们呐喊助威!

她热心公益,用行动温暖他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积极主动关心同学。在业余时间,她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被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影视频道特聘为“江苏影视教育公益小使者”,2020年积极参加共青团南京市委举办的志愿金陵•为爱“厢”遇志愿服务活动,她还连续两年参加为山区孩子捐赠球鞋社会公益活动,并以此次捐赠活动为背景,创作现代体诗歌《穿越千里的爱》,刊登于扬子晚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