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张阳阳:篮球场上的铿锵“小玫瑰”
2020-12-29 20: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阳阳,2009年1月出生,新沂市北京路小学六(三)班学生。她是篮球场上的运动健将,赛场上,她是永不言弃,奋力拼搏的拼命“儿郎”;学习上,她是勤奋努力,积极进取的优秀学生;生活中,她是诚实善良、勇敢有爱的能量少年。

2009年出生的张阳阳有着天生的身高优势,比同龄的孩子高出一大截。或许正是这种身高的优势,从小她就对篮球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培养她的兴趣爱好,在父母亲和老师的积极鼓励下,二年级时便加入篮球俱乐部进行专业训练,成为俱乐部里唯一的女生。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父母的怀里撒娇时,她早已在篮球场馆挥汗如雨。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传球、走位、接球、跨步、投篮,等等,每一个动作,她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反复进行练习。为了学会一个动作要领,训练之余,她还利用休息时间在广场上训练。

“冬练三九 夏练三伏”在这个小姑娘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高温酷暑,她浑身湿透,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凌冽寒冬,她身着单薄球衣,配合队员全力冲刺。寒冷加上高强度的训练,她的手指开裂出血。妈妈心疼她,让她戴手套训练。可为了保持练球手感,她果断拒绝,坚持光手训练。她的教练这样评价说,阳阳身上有一股韧劲,不怕吃苦,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而且懂得与队员相互配合,这是她身上的闪光点。

正是这一次次的努力和坚持,练就了张阳阳坚韧的品质与顽强拼搏的精神。2018年暑假,张阳阳代表新沂市康鹰篮球俱乐部参加“中国人寿2017-2018赛季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本季青少年篮球公开赛10岁组为男女混合对抗赛,作为团队里唯一的女队员,面对与对方男队员体力悬殊的差距,她全力以赴,抓住一切机会抢占先机。最终她的队伍获得南京赛区U10组冠军和全国冠军。

除了篮球运动,她还积极参加其他体育运动。2018年10月,在新沂市第二届体育节暨新沂市中小学生秋季田径运动会上,分别获得田径项目个人60米短跑和100米短跑第一名。

运动让她学会了顽强拼搏、反思总结、不断超越。在班级里,她是学习标兵,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她积极阳光,坚强有爱,时刻散发着正能量。当同学遇到学习困难时,她总是耐心地给予帮助鼓励。在她的带动下,班级学习氛围积极向上,同学们也更加勇敢、有爱。

有一种少年叫“发光少年”,用自身正能量去影响周边的人。张阳阳正是这种“发光少年”,她在拼搏时、帮助他人时会发光,不断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好少年的最美定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