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空中课堂 > 正文
开篇;成长;孩子
“少年志·战疫成长必修课”栏目今晚7点半云端开讲!听南师大骆冬青教授谈“悲剧前的生命尊严与力量”!
战疫当前,如何引导青少年从中汲取重要的精神力量,培养正确的价值观!
2020-02-17 12:51:00  来源:紫牛新闻  

【开篇语】

战疫当前,如何引导青少年从中汲取重要的精神力量,培养正确的价值观!2月14日起,在江苏省文明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下,少年志融媒平台重磅推出“少年志战疫成长必修课”栏目,邀请著名作家、医疗专家、高校学者、行业大咖、校长名师等嘉宾与中小学生“云端对话”,带领孩子们围绕“探索生命本质、尊重科学规律、学会独立思考、感悟榜样力量、抒发家国情怀”等主题,共同学好“战疫”这场特殊的人生大课,致敬“中国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同胞与死神抗争时的痛苦与悲伤,也看到了同胞面对疫情时勇气与抗争!这是一场全员参与的战斗,也是一场形势严峻的考验。对孩子,这更是一次成长的大考。都说逆境使人成长,面对如今这场灾难和战斗,我们的学生应当从中能学到哪些精神和品质?今晚(2月14日)7点半,首期少年志战疫成长必修课上线,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骆冬青将为学生上一堂生命教育课,一起感受“面对悲剧时,生命的尊严与力量”。

“我们这一代的孩子,享受了太多太好的物质条件,而这场灾难告诉我们,生命的分量有多重。”骆冬青教授表示,眼下的这场战疫就是关于生命中悲剧意识的实地体验。它告诉我们应当如何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捍卫生命。同时,它也是一堂崇高精神教育课,它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勇敢、奉献,舍己为人。“当一批批医护人员剪短长发,星夜赶路,往前线开拔,我们懂得了什么叫舍身忘死,什么叫家国情怀。”骆教授直言,只有每一个人都承担起公民的责任,一个民族才会强大。它昭示我们,人的精神可以净化,可以升华,可以在悲悯中强大!“对青少年说,一种知识只有能够进入到我们的生命当中,它才是真正的知识,才有价值!”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