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心理健康 > 心理疏导 > 正文
练习;亲子;孩子
居家如何锻炼?跟着名师一起做有趣又有益的亲子运动吧~~
最后,还要提醒大小朋友们,运动前做好热身和拉伸活动,运动后记得放松和及时保暖,在家里运动尽量选择软底运动鞋,注意运动幅度和发出的声音,不要影响到周围邻居的休息。
2020-02-06 09:11:00  来源:泰兴市夏锦阳名师工作室  

为响应国家号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同学们在家也可以进行身体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同时加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促进孩子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泰州市夏锦阳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录制了多种亲子运动视频,运动内容简单易学,针对性、趣味性强,适合家庭人员共同练习,从今天起,跟着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PART

1

上肢力量

亲子俯卧撑:准备姿势俯撑,开始后两人同时抬起一只手或击掌、或石头剪刀布、或搬移轻物。15次一组,练习4~5组。

PART

2

下肢力量

双人深蹲

负重深蹲

动作要求:抬头挺胸撅屁股10次每组,每天5组,间隔2min。

练习方法:根据报出不同的数字组合进行跳跃,既培养了孩子的专注能力和反应能力,又锻炼了腿部力量。

PART

3

腰腹力量

亲子合作收腹举腿夹轻物:要求举腿时两腿绷直夹紧,利用腹部力量。一组练习10次,练习2到3组。

你抛我接:小朋友手持实心球练习开合跳5次,将球抛给家长,家长持球做一次仰卧起坐,再抛给小朋友为1次。一组练习10次,练习3到4组。

居家练体能,父子齐上阵,大朋友们、小朋友们一起动起来吧!

PART

4

综合素质类

反应灵敏类

捉尾巴:1分钟内捉到尾巴次数多的人获胜。

趣味小步高频:比一比谁的反应快。

速度灵敏类

三地砖滑步运糖果:侧向滑步,家庭成员可以比赛,十块糖果 比谁用时少,也可加长间距,可使用交叉步变化练习。

搬运工:两人用筷子把一定数量的花生夹运到对面的椅子上(距离3-5米),比谁先运完。学生可用夹子,儿童直接用手。要求:如果中途失败,需在原地夹起继续练习。

核心力量类

三点支撑套圈:单人,平板支撑动作开始,单手将圈叠放。

蛆爬:在膝关节和头部放置垫子,蹬地收腹收腿,蹬地上体前移,依次练习。动作要求:双手置于体侧,不发力。

每个孩子都希望在父母面前展示自己,让父母为他们骄傲!亲子活动也会让您的孩子更爱您,也会让您那颗因工作而疲劳的心得到片刻的安宁,享受家庭的天伦之乐! 最后,还要提醒大小朋友们,运动前做好热身和拉伸活动,运动后记得放松和及时保暖,在家里运动尽量选择软底运动鞋,注意运动幅度和发出的声音,不要影响到周围邻居的休息。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