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文化活动 > 作品展示 > 正文
加油;江苏省;作品
江苏孩子这样给武汉加油:一片乌云虽可怕,最终还是要离开!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孩子们也希望能尽一份小小的力量,给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
2020-02-04 14:43: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郑文静  

"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孩子们也希望能尽一份小小的力量,给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

近日,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发起 "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 书法创作特别征集活动,面向江苏小书法家们征集作品,得到了江苏各地小小书法家的积极响应。这些作品,不仅表达了孩子们内心的纯真情感与美好祝愿,更体现出他们面对灾难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

△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的刘文林作品

比如,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的刘文林今年 11 岁,是第一位发来作品的小书法家,她的作品之前曾在江苏省青少年书法大会中入展。这次她写下了 " 舍死忘生 " 四个大字,把它献给了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白衣战士们。

△ 南通市如皋的周泽群作品

南通市如皋的周泽群用最擅长的行书认真挥毫书写了内容为 " 一片乌云虽可怕,最终还是要离开。同心协力清风起,吹走浊流不敢来。"

南京市旭日景城小学的刘隽赫写下:" 用温暖点赞生命的灯,用逆行传递无穷力量。"

泰州市靖江外国语学校的蒋雨轩写下:"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据悉,此次征集的书法作品将通过 " 笔墨伴我成长 " 江苏省青少年书法大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展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吹响文艺的号角,呼唤为众志成城、合力防控疫情贡献书法的力量。

责编:厉欣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